只要不死就要写文

第一章 国子监

 sp文学,雷者禁入🚫古风架空+兄弟+重生+bl

   易府门前一身穿靛青色衣袍男子正在对对面之人说话。对面之人比他要矮上一些,看上去还未及冠,是个十一二岁的少年。

  男子用着温柔的目光看着眼前的少年,关切叮嘱道:“记住,在国子监上学务必要小心些,处处留意,别让自己受委屈。”

  易临听后露齿大笑,“哥,你别小看了我,我就算被欺负了,也会打他们个惊慌失措的!”

  说话间,易以衡感受到了专属少年的意气风发。他微微摇了摇头,看着这个身高已经到自己脖颈处的孩子,暗叹时间过得真快。

  “小临,我知你武力不错,英勇无畏,可你得知国子监在民间名声不好正是因那些儒生出自官宦之家,大都被宠的无法无天,作威作福,我怕你保护不了自己。若是真有什么事,一定要告诉我,知道吗?”易以衡耐心对自己弟弟说道。

  这次易临没再说什么,只是微微笑了笑,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易以衡想着时间不早了,便没多言,又笑着替自家弟弟被风吹的有些乱的头发,“去吧。”

  易临微微抬眼看去,看见他哥哥眼中的怜爱,不由得一怔。

  “嗯。”

  看着自己弟弟的马车渐渐远去,易以衡才缓缓坐上另一辆马车。

    马车上,易临收起了原本的鲜活模样,他突然间觉得有些疲惫,闭上眼睛倚靠着马车,恍惚间又想起了许多事,那些记忆一幕幕的从脑中划过,自言自语道:“呵~若是哥哥与我能永远这么兄友弟恭就好了。”其中不乏自嘲伤感。

  

  今天是易临去国子监的第一天,他被分配到了一个名为“文亭轩”的班里。

  作为新转来的易临自然受到了大家的关注,进门时大家投过来的眼神充满着好奇与打探不加任何掩饰。

  易临面对着这样的状况波澜不惊,浅笑着微微点了点头,既不卑微也不傲然,这样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  他走到了最里边一排的第三个位置。

  “呃,这位同窗,这里有人了。”坐在他前面的人好心转过头来提醒他道。

  “嗯?”易临愣了愣,看着提醒他的同窗的脸,想起什么,恍然大悟,是他记错了,他应该是在第四个位置,坐在他前面的那个人是吏部尚书家的小公子来着。

  “那是我唐突了。”

  “后面那个位置没人吧?”他确认那个位置没人,不过还是礼貌问了一句。

  “嗯,那倒是没人。你可以坐在那。”

  “谢过兄台。”易临抱了抱拳。

  言罢,他将自己转移到了后方,正襟危坐,拿起包中的书假装认真的看起来,成功的挡住了那些想要攀谈的同窗。

  人家读书如此认真痴迷,盯着一处,也不翻页,怎叫他们好意思打扰。

  谁知他心思不在书上,心里很是活跃。

  吏部尚书的那个小儿子这时辰还没来,怕是迟到了吧。

  等等……不对,以前没有这出呀。

  看来重来一回,事情走向并非会像原本那样发展,其中变故是自己不知道的。

  既然如此,即使自己什么都不做,可能悲剧也不会重演,可……万一呢?

评论

热度(14)